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命名「動感號」 倒唸「好感動」

2018-03-24
高鐵主要工程竣工典禮昨在高鐵西九龍總站舉行。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高鐵主要工程竣工典禮昨在高鐵西九龍總站舉行。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港鐵昨日公佈高鐵列車命名比賽結果,評審委員會在逾1.6萬個命名建議當中,選出「動感號」作為香港9列高鐵列車的名字,英文為「Vibrant Express」。得獎者更可乘搭由自己命名的高鐵列車前往廣州遊玩。

高鐵香港段項目主要工程竣工,高鐵列車的命名昨日確定,由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及港鐵主席馬時亨「揭曉」。港鐵發出的新聞稿指,眾多命名建議均極具創意,評審委員會最後選出「動感」為最佳命名,因為此建議最能展示香港特色;優異命名建議分別為「HKSPEED」、「飛躍」、「光纖」。

獲選為最佳列車命名的得獎者,可獲面值港幣1萬元的港鐵商場現金券、雙人來回廣州一等座高鐵列車車票、雙人廣州一晚酒店住宿及高鐵列車模型乙架。至於每名優異命名得獎者可獲雙人來回廣州一等座高鐵列車車票及雙人廣州一晚酒店住宿。

網民對此名字甚感興趣,因為除與一卡通人物角色名字雷同外,將之倒轉來唸就成為「號感動」,意指「好感動」。港鐵發言人指出,評審委員會選出「動感號」是因為此名字最能代表香港獨有特質,香港是動感之都,港人與社會經濟都充滿動力,故以此命名是實至名歸。

■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佩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