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親友同袍二百人路祭殉職交警

2018-03-24
■近200人在交通警車禍殉職現場路祭。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友光  攝■近200人在交通警車禍殉職現場路祭。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友光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警方西九龍交通部一名高級警員,前日在紅磡處理一宗車禍期間慘遭另一輛貨車撞斃殉職,遺孀及親友昨晨到葵涌公眾殮房認屍後,下午再聯同死者生前同袍共近200人到車禍現場路祭。現場彌漫一片愁雲慘霧,其間警方臨時封閉一段路面維持秩序。至於涉案貨車司機已獲准保釋,4月下旬再向警方報到。

昨晨10時40分左右,殉職高級警員林海雲(51歲)的遺孀、兒子和10多名親友,在警方福利部及交通部人員陪同下,到達葵涌公眾殮房認屍。各人神情哀傷,其間林妻疑傷心過度,全程要由女親友攙扶。

封路半句鐘 涉事司機保釋

下午2時許,死者遺孀、兒子和親友,再聯同其生前同袍合共近200人,分乘多輛私家車及4部旅遊巴到達紅磡東九龍走廊車禍現場進行路祭,其間由一名道士負責主持儀式,掛起死者生前一件灰色汗衣進行招魂。

現場所見,死者的兒子帶頭上香及奠酒,妻子則站在身旁,同袍與其他親友輪流上香祭祀,當中有人帶同鮮花致意,有人身穿制服,包括有總區高層人員等,現場彌漫一片愁雲慘霧。整個儀式歷時約半小時結束,警方要臨時封閉一段路面維持秩序。

至於車禍中涉嫌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被捕的姓伍(58歲)貨車男司機,經通宵扣查後已獲准保釋,4月下旬再向警方報到。而肇事密斗貨車仍被扣押在九龍灣車輛扣留中心,昨晨有工作人員用黑色膠布遮蓋貨車損毀的車頭,稍後將進行詳細驗車。

是宗撞斃警員的車禍於前日清晨5時20分發生,隸屬西九龍交通部執行及管制組的高級警員林海雲(51歲),在東九龍走廊慢線往尖沙咀方向近佛光街天橋處理完一宗交通意外後,收拾裝備準備離場,詎料突有一輛密斗貨車駛至,收掣不及猛撞向警車及在旁的林海雲。

林海雲當場被撞飛6米外倒地,頭部重創昏迷,送院搶救無效證實不治。警方事後證實死者當時並無穿反光衣,正循多方面調查車禍原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