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五獨」聚集台北 合謀禍國亂港

2018-03-25

■台北昨日舉行「獨派」論壇。香港前立法會議員劉慧卿、「佔中三丑」之一戴耀廷、被DQ立法會議員資格的游蕙禎,及本港一些學生組織代表等9人出席。與會的還包括達賴反華集團在台灣代表達瓦才仁、「蒙獨」組織「大呼拉爾台」秘書長代欽、「疆獨」組織頭目熱比婭特別代表Umit Hamit等多名海外「獨派」組織成員,合謀「禍國亂港」。香港文匯報記者張得民 攝

戴妖叫囂:建立全球「反中」聯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齊正之、張得民 台北報道)面對「港獨」、「自決」在香港人人喊打及越來越沒有市場之際,一批香港反對派及「港獨」組織中人跨海到台灣乞求「五獨」聯手。「佔中三丑」之一的戴耀廷在昨日台北舉行的「五獨」論壇上繼續推銷其「民主」謬論,聲稱香港的「民主運動」不單是香港自己的問題,而是「全球性問題」,因此香港的「民主運動」要建立一個吸納各反對派勢力的「反專制」大聯盟,與台灣及國際社會展開「全方位」的聯繫。香港政界人士批評,「港獨」分子與境外勢力勾結,鼓吹「分裂國家」,特區政府應高度留意,不可任由他們到處播「獨」(見另稿)。

由台灣「獨派」組織「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策劃的「港澳中台及多民族自由人權論壇」昨日起一連兩天在台北舉行,香港民主黨前主席、前立法會議員劉慧卿;「佔中三丑」之一戴耀廷(戴妖);被DQ立法會議員資格的「港獨」組織「青年新政」成員游蕙禎,及一些學生組織代表等9人出席了昨日論壇。

與會的還包括達賴反華集團在台灣代表達瓦才仁、「蒙獨」組織「大呼拉爾台」秘書長代欽、「疆獨」組織頭目熱比婭特別代表Umit Hamit等多名海外「獨派」組織成員,是為「五獨」論壇,並大講分裂國家的言論。

劉慧卿大肆貶低「一國兩制」

會上,多個香港發言者均哀嘆反對派在早前的立法會補選中遭遇重大挫折,令「香港的民主空間越來越窄」,更不約而同地聲稱要建立廣泛的「政治聯盟」和「海外聯繫」。

劉慧卿在發言中大肆貶低「一國兩制」,聲言香港的民主自由在這幾年受到「嚴重打壓」,又稱「五十年不變」的承諾「現在很多都變了」,「如果變得太多,就是沒有『一國兩制』了,不要談普選了,『一國兩制』都沒有了,自由都沒有了,法治都沒有了,那麼怎麼辦呢。」因此,香港要爭取台灣及國際社會的「支持」。

戴耀廷鼓吹「香港問題全球化」

身為「佔中」策劃者的戴耀廷宣稱,自「佔中」,「中共」對香港的「干預」越來越多,例如有人因曾發表「反中共言論」而不能參選,「打擊很多香港人參與政治的熱情」。

他聲言,香港的「民主運動」已不單是香港本身的問題,而是全球性的「價值觀衝突」。由於香港鄰近一個「強大的中國」,因此就成為全球價值觀衝突的「焦點」。

戴耀廷續稱,在目前的「困難環境」下,在香港「推動民主」要有新定位,就是要建立一個更大的「反專制」政治聯盟。他更鼓吹要發展「公民外交」,不僅與台灣有聯繫,還要通過各反對派組織和個人加強與國際社會的「聯繫」。

「台獨理論家」煽長期「作戰」

曾參與編著「港獨」著作《香港民族論》、有「台獨理論家」之稱的台灣「中研院」副研究員吳叡人,就長篇累牘地大放厥詞,反對「一國兩制」,惡意挑撥香港與中央政府的關係,聲稱「『中國政府』不可能給予香港有更大的民主自由」,因此香港與「中國」的制度已出現「結構性矛盾」。

他更煽動香港人要建立「香港意識、香港認同」,聲言香港的「自決態勢」已不可逆轉,因此香港人要以建立「準聯邦制」為目標,並為此要有心理準備,「與中國政府展開長期的『陣地戰』、『壕溝戰』以爭取民主。」同時要「用社區包圍政府」,並持續建立與台灣及國際的「政治聯繫」。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