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政界:須制止「獨」派勾結為害

2018-03-2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范童)包括「佔中三丑」戴耀廷在內的「港獨」分子在「五獨」論壇上大放厥詞,更聲稱要建立「反專制」政治聯盟,同時加強與外國的「聯繫」。香港政界人士譴責這些「港獨」分子否定「一國兩制」,更勾結外部勢力,密謀破壞「一國兩制」甚至分裂祖國,特區政府必須密切留意事態發展,並必須盡快將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納入議事日程,禁止有關的分裂活動。

盧瑞安:警方應研執法遏止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團副團長、香港中旅社榮譽董事長盧瑞安昨日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訪問時批評,「港獨」分子死心不息,明知「港獨」不可能,更在香港失去「地盤」,遂向外造謠生事,更勾結外力試圖破壞「一國兩制」,禍國殃民,行為愚蠢。

他認為,不可以任由有關人等到處播「獨」,警方應該留意如何有效執法,阻止他們肆無忌憚,鼓吹分裂國家的「假希望」。

何俊賢:特區政府須早防範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何俊賢表示,過去一段時間發生的人大釋法、DQ後,香港的煽「獨」組織都清楚知道,「港獨」已觸碰了國家、特區政府及社會的底線,而名正言順鼓吹「港獨」已不可以參與本港政治制度。

在這情況下,他懷疑這些「獨人」圖利用新手法,聯繫外國組織及其他分裂分子,如參與是次「五獨合流」的活動,一同密謀在港地下煽「獨」。

何俊賢強調,有關人等過去懶理「佔中」嚴重影響香港經濟,又策動旺角暴亂等激進活動,反映相關人等的行為沒有底線,一旦再出「怪招」將會打擊香港體制,故特區政府以至中央政府應高度留意,早日籌謀嚴防。

葛珮帆:分裂國家企圖明顯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批評,「港獨」分子明顯與境外勢力勾結,壯大聲勢,意圖破壞香港及國家的形象,及破壞港人珍惜的「一國兩制」。

她強調,「一國兩制」是香港繁榮穩定的基石,但游蕙禎等「獨」人永遠只重視「兩制」,不談「一國」,根本不承認「一國兩制」,分裂國家的本質愈來愈明顯。有關人等所作所為對香港有百害而無一利,不排除是試圖爭取外部敵對勢力的資源,繼續搞亂香港。

王國興:二十三條盡快立法

「23萬監察」發言人、前立法會議員王國興指出,劉慧卿、戴耀廷及游蕙禎均為香港的政治人物,赴台出席實為「五獨」聚會的所謂「論壇」,冒天下之大不韙,暴露出他們「搞分裂、搞港獨」,企圖分裂國土,破壞國家統一的真面目。在強烈譴責的同時,他促請特區政府必須盡快將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納入議事日程,制止所有分裂活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