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沈金康:她會比我好 李慧詩兼任實習教練

2018-03-29
■香港單車隊教練沈金康(右)與港隊代表李慧詩備戰「香港國際場地盃」。新華社■香港單車隊教練沈金康(右)與港隊代表李慧詩備戰「香港國際場地盃」。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潘志南)「牛下女車神」李慧詩在香港單車隊備戰周末展開的「2018新鴻基地產香港國際場地盃」訓練課,成為她修讀教練的實習堂。

港隊總教練沈金康談到李慧詩上教練課程的進度:「她會是位好教練,我不想她複印我的教法。她一定比我更好,因為她很認真,當運動員有目標,教年輕車手時也有很大的目標。她或多或少有點我的影子,每個運動員都會受之前的教練教法影響,再去或加或減計劃。我看她教的方法比較輕鬆,始終她還有隊友身份,不能像我這樣嚴厲。」

對於李慧詩的訓練方法大受好評,馬詠茹直言:「她(李慧詩)會用遊戲方式,還有獎品獎勵完成她要求的隊員。而每課訓練要求都列出清單,十分清晰、明確。」

隊友讚訓練要求清晰

在東京奧運參賽資格新計分方式下,將必先取得世界盃資格方能獲奧運「入場券」,隊中馬詠茹、李燕燕、李海恩及楊礎瑤急須追上李慧詩的水平,方有能力完成「衝分計劃」,否則李慧詩入奧的資格也受影響。在十個大賽中,有六個世界盃、兩個亞錦賽、兩個錦標賽,場場都要搶分。目前各隊員都在默默競爭。

香港分兩隊主場出戰

周六及周日香港主辦UCI(國際單車聯會)今年的首個一級賽事,國家隊由名將林俊紅領軍來港參賽。至今為止已有澳洲、泰國、芬蘭、哈薩克、新加坡、馬來西亞、千里達、國家隊、中華台北隊及澳門隊報名,而港隊亦會分別以香港隊及體院隊出戰。

男隊方面焦點落在一對麥迪遜賽拍檔張敬樂及梁峻榮身上,因不清楚外來車手有否名將,兩人希望藉今次比賽磨練技術及戰術,為獲得東京奧運入場券而鋪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