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東方常規賽衛冕失敗

2018-03-29
■香港東方的林泰樂起手投籃。 香港文匯報郭正謙  攝■香港東方的林泰樂起手投籃。 香港文匯報郭正謙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香港東方失落ABL常規賽冠軍!雖然有林泰樂獨取30分,不過外投失靈的香港東方昨晚仍以77:88不敵忠信功夫,常規賽衛冕失敗,只能留待季後賽再決高下。

這場ABL常規賽皇者之戰,香港東方憑藉林泰樂及艾利諾的連番得分首節一度領先22:7,到第二節東方進攻仍以內線及中距離為主,被忠信功夫稍為追近,但半場仍有39:32的優勢,不過下半場東方形勢急轉直下,忠信功夫連轟多記三分球,加上侯活在內線的身高優勢,忠信功夫以58:54反超前進入最後一節。

第四節一開始東方即有主將艾利諾四犯要退居後備,忠信功夫隨即把握機會擴大優勢,今仗特加準繩的外圍投射令東方無法追近,相反東方今場外投表現不振,僅有林泰樂在尾段命中兩記三分球,最終忠信功夫以88:77擊敗香港東方成為今屆ABL常規賽冠軍。

戰畢ABL之後東方又要回歸本地賽,他們今日會在高級組銀牌賽的復活賽迎戰標準福建,而尾場就會由遊協對飛鷹。比賽正價門券50元正,學生及長者門券30元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