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新地組中國職業車隊

2018-03-29
■新地執董郭基煇(中左三)與單車總會主席梁鴻德及Mitchelton-BikeExchange單車隊成員合照。香港文匯報記者潘志南  攝■新地執董郭基煇(中左三)與單車總會主席梁鴻德及Mitchelton-BikeExchange單車隊成員合照。香港文匯報記者潘志南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潘志南)中國單車協會主席沈金康為國家男子公路車隊啟動爭奧運大計,給合香港地產商新鴻基地產,資助國家隊與澳洲職業車隊「綠刃單車」(GreenEDGE Cycling)合作,組成中國的UCI洲際單車隊Mitchelton-BikeExchange,推動中國內地及香港的單車運動發展。

愛好單車運動的新地執行董事郭基煇,表示會在未來五年,致力推廣中國內地及香港單車運動,因此成立中國的UCI洲際單車隊。

車隊由三名英國及澳洲職業車手,加上八名中國車手孫小龍、畢文輝、納扎爾別克.別肯、薛富文等組成。孫小龍指出:「這支是中國車手參與職業車隊以來最高水平的隊伍,隊員是參加歐洲頂級賽事,可以令隊員體驗職業車隊生活和經驗,提升中國車手國際水平。有別於內地省市體制集中全運及全國錦標賽,以成績維繫體委的資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