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卡比路辭江蘇帥位

2018-03-29
■卡比路(右)去年夏天簽約江蘇蘇寧,日前已與球隊解約離開中國。 路透社■卡比路(右)去年夏天簽約江蘇蘇寧,日前已與球隊解約離開中國。 路透社

江蘇蘇寧昨日官方宣佈,經雙方友好協商,意大利名帥卡比路不再擔任江蘇蘇寧主教練一職,並由羅馬尼亞籍教練奧拿雷奧自即日起擔任球隊主帥。

卡比路2017年6月入主蘇寧,當時蘇寧亞冠出局,聯賽中更是深陷護級圈,不過卡比路的到來也沒能讓球隊的成績迅速好轉,最終蘇寧以第12名的成績保級成功。本賽季卡比路大力啟用U23小將,在聯賽前三輪球隊僅有兩名外援可以出戰的情況下,取得1勝2負的成績,小將黃紫昌成為一大亮點。

日前網絡忽然曝出卡比路已經確定離任的消息,但球會方面並未發聲。其後傳媒到球會了解,卡比路在聯賽間隙期因個人原因主動提出辭呈,最終球會同意了卡比路的辭呈,雙方合約提前終止,卡比路不再擔任蘇寧主帥。蘇寧方面表示,卡比路會繼續與蘇寧足球合作。據了解,卡比路此前已多次提出辭呈,蘇寧一直希望留人。

蘇寧同時宣佈,48歲的奧拿雷奧將接任卡比路的主帥一職,奧拿雷奧有豐富的亞洲執教經驗,先後執教多支中東球會,當中包括沙特的艾希拉、卡塔爾的艾薩德、以及阿聯酋的艾亞因等,亦兼任過沙特國家隊主教練。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