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求學熱衷政治 懷疑「一國兩制」

2018-04-03

戴耀廷成妖之路第一步:求學

戴耀廷中學畢業於拔萃男書院後,到香港大學修讀法律,與他同樣於1986年畢業的包括前律政司司長袁國強、前刑事檢控專員楊家雄、《明報》前總編輯劉進圖及立場與他「同聲同氣」的港大法律系首席講師張達明。

在港大求學期間,戴耀廷就熱衷政治活動,曾任港大學生會外務秘書,經常與外界尤其是政客接觸,也曾以專上學生代表身份參與基本法諮詢委員會工作。他於今年初接受傳媒訪問時就聲稱,自己求學時「有濃烈的中國情懷」,但在法律系吸收更多「民主」、「自由」的思想後,就添了一份「批判」,如參與基諮委工作時,就會對「一國兩制」的實施帶有「批判」及「懷疑」。他在訪問中更聲言,當時認為香港是一個可以「改變中國」的地方。

自此,戴耀廷開始得到反對派賞識,包括「禍港四人幫」之一、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