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教評會:損高教界形象聲譽

2018-04-0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身為港大法律系副教授的戴耀廷,竟然鼓吹違反憲法和基本法的「港獨」,師德水平之低令同行咋舌。香港高等教育評議會昨日發表聲明,強調大學教職員理應倡導學生遵守法紀,但戴耀廷除策動違法「佔中」外,更不斷煽動「港獨」,言行對香港高等教育界的形象和聲譽造成惡劣打擊,對此嚴厲譴責。

聲明指出,戴耀廷在台灣公開發表主張「港獨」、煽動港人及境外組織策動「港獨」行動的言論,已違反憲法、基本法及《刑事罪行條例》中多項條文的規定,理應依法追究責任。

教職員應倡導遵紀守法

該會強調,作為大學教職員,理應為學生傳道、授業、解惑,倡導遵紀守法和推動社會積極發展,但戴耀廷多年來除策動違法「佔中」外,更不斷煽動包括學生在內的社會人士推動「港獨」,不但已經引起社會各界尤其學生與家長的廣泛批評,更已超越法律底線,以至對香港高等教育界原有的專業形象和在國際間的良好聲譽造成極為惡劣的打擊,對此予以嚴厲譴責,促請特區政府盡快依法辦事,嚴正執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