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對反對派加緊反中亂港不能掉以輕心

2018-04-03

張仲哲 香港區潮人聯會會長

香港反對派正蓄謀串聯,以更黑的手段、更大動作進行反中亂港, 反對派種種明目張膽地煽惑、挑動分裂國家、破壞國家統一的言行,在社會上造成了極壞影響,尤其是戴耀廷「建國獨論」所產生的煽惑和鼓動,一時妖風四起,群妖亂舞,本港大專院校少數激進學生聞風而動,紛紛跟隨發表「反共抗中」言論,引發了社會各界的關注與憂心。

維護國家領土完整和統一,是當今世界任何一個國家的政府首要的義務,因此,各國包括歐美大國對分裂主義勢力皆進行全力清剿。中國維護國家統一和完整的決心更是堅定無比,香港自古就是中國的領土,我們怎能容忍鼓吹煽動香港又再從中國分離出去?

香港作為中國的特別行政區,港人尤其是反對派理應明白:國家允許香港實施不同制度,不是允許和容忍某些人利用特區去搞反共對立,而是寄望港人堅守「一國」之本,善用「兩制」之利,融和合力,共創共贏,繁榮香港,貢獻國家民族。

正當中央提出全面支持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需要全香港社會戮力同心、積極投入的時候,反對派卻堅持反中反共,亂港害港。事實告訴我們,光有良好的願望是感動不了反對派的,樹欲靜而風不止,港人還要振作精神,提高警惕,嚴陣以待隨時準備迎擊反對派的種種陰謀搗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