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嚴懲戴耀廷 維護國家安全

2018-04-02

楊育城 九龍東潮人聯會會長

自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視察香港以來,香港的社會政治氣氛迅速好轉,變得更風清氣正。過去一年,特區政府的民望保持相對高位,反對派疲不能興,建制派在立法會補選取得佳績,更在九龍西奪得一個直選補選議席,實現「零的突破」,充分反映香港正步入撥亂反正的軌道,聚焦經濟發展,改善社會民生,維持社會和諧,是社會現時的最主流意願!

教人遺憾的是,樹欲靜而風不息,百足之蟲死而不僵。在社會最渴求平靜,最需要一個平穩發展環境的時候,反對派始終要挑起風雨。區諾軒甫進入議會便搞衝擊,被譏諷為「戴妖」的戴耀廷更公然赴台灣出席鼓吹國家分裂的論壇,與達賴喇嘛在台灣的代表達瓦才仁、「蒙獨」組織「南蒙古大呼拉爾台」秘書長代欽、「疆獨」代表人物熱比婭的特別代表Umit Hamit等多名海外各種「獨派」組織成員一同播「獨」,要大家思考「香港獨立」的可能性。無庸諱言,戴耀廷在台灣所發表的播「獨」言論嚴重衝擊國家憲法和「一國兩制」的底線,完全違反香港的長遠及根本利益,而戴耀廷與「藏獨」、「疆獨」、「蒙獨」與「台獨」勢力交往聯合,政治性質特別惡劣,更大大觸動中央及特區政府的神經,完全不能接受。故此,連日來,港澳辦、中聯辦、特區政府均連環發表譴責聲明,突顯事件的嚴重性,引起社會一陣震盪。

作為愛國愛港人士及社團,九龍東潮人聯會及本人同樣強烈譴責戴耀廷的「港獨」言論,以及其勾結「藏獨」、「疆獨」、「蒙獨」與「台獨」勢力的行為。戴的言行意圖分裂國家,嚴重衝擊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損害香港的國際形象,並引起社會的不必要爭議,破壞現時得來不易的和諧局面,是非常不負責任的行為。事實上,戴耀廷作為由特區政府資助的香港大學法學院的教職員,理應肩負維護法治及基本法的重任,又怎可以帶頭踐踏「一國兩制」和基本法呢?納稅人會否願意以公帑聘用一位踐踏基本法的學者呢?對於戴耀廷不斷以港大學者的身份作出危害國家利益的言行,難道香港大學能夠默許和視若無睹嗎?為切實維護「一國兩制」和基本法,懇請特區政府依法規管「港獨」分子與外部分裂勢力的勾連活動,甚至早日就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不能讓香港成為危害國家主權和安全的缺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