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娛樂專訪】演心理醫生獲讚演技有進步 孫慧雪為湊仔暫停拍劇

2018-04-12
■雖然成為人母,但孫慧雪無意放棄演藝事業。■雖然成為人母,但孫慧雪無意放棄演藝事業。

劇集《三個女人一個「因」》本周大結局,除女主角黃智雯一人分演三角令觀眾力讚外,劇集收視及口碑都理想。而演心理醫生邊小豆(Dr.Bean)的孫慧雪(雪雪),也獲不少網民力撐演技有進步。婚後產子,原本以為雪雪會退出娛樂圈專心照顧家人,但她自言對於今天能夠做到喜歡的事,又有一班支持自己的粉絲,十分感恩,所以未想過退出,也希望未來可以演繹更多不同的角色回饋大家。不過為湊仔,雪雪還是要暫停拍劇,做好母親的天職。■採訪:植毅儀/攝影:彭子文/Hair : Simm Lui @ La Mod/服裝:Amber fashion/場地:Stormies

早在劇集《On Call 36小時》中已經演過護士,原本以為雪雪演心理醫生會得心應手,但原來雪雪被長一長的對白考起。最痛苦的是拍了接近30個小時的時候,由於已經好累,她還要背一大堆對白,結果只好要求PA(助導)幫自己拿蚑Z,然後當PA是病人背向鏡頭,而自己則面對鏡頭照稿讀,這是雪雪入行12年來第一次要睇「貓紙」。

「今次演心理醫生,既要上法庭,又要講些實驗、治療等事情,也都是專有名詞,所以自己都好驚,簡直是考驗自己的背稿能力。Mandy(黃智雯)的角色有多重人格問題,一人變出三個不同性格的女仔,好多時有好多好長又專業的名詞,每一次拍攝同Mandy在診所的戲分,我都要背好多對白,試過一次有四五頁紙對白。又試過一次,拍攝很緊密,由凌晨五時拍外景一直踩到翌日凌晨六時,拍了接近30小時。拍完2晚通宵戲,再接一個早上的天台戲,被太陽曬完之後,又要入廠繼續拍攝,而且是拍攝我在醫生房的戲分。當時又要趕收工交廠給另一劇組,但自己還有一頁稿未拍,且已沒精神不在狀態,結果我要求PA幫我拿蚑Z,然後我當他是病人背向鏡頭,而我就面對鏡頭照稿讀,這是我入行12年來第一次要睇貓紙。」

冀未來演繹不同角色

孫慧雪2016年底成為人妻,去年7月誕下兒子。兒子出生時是9磅多超巨B,現在兒子接近一歲,雪雪基本上頭半年照顧兒子都不假手於人,從餵吃到洗澡都自己親力親為。雪雪自爆BB出生初期,自己過於專注照顧兒子,連老公的說話都完全聽不見。又不時記掛聽笅B有沒有哭,就算吃飯也吃得不安樂,只要BB發出聲音,哪怕是很細微的聲音,都會衝入房間看個究竟,全家人都以為雪雪有幻聽。

「之前同公司講了暫時不拍劇,盡量請假。因為我不想錯過兒子每個成長的片段,BB大得好快。現在已經比之前好,冇咁緊張,最初幾個月,真的整副精神及心機都給了BB,老公都說他的說話我完全聽不見,哈哈!我真的聽不見,只記掛聽笅B有沒有哭,就算吃飯也吃得不安樂。早2個月流感嚴重,本來想帶兒子去上興趣班,但諗諗下都是留在家中比較安全。自己入鬫璊Q幾年,好鍾意演戲,但人總有取捨,呢一刻先以照顧兒子為先。但我是不會放棄演藝路,也希望未來可以演繹更多不同的角色回饋大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