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市場人士評港匯觸及7.85影響

2018-04-13

上海商業銀行研究部主管林俊泓:金管局的干預不會對樓市和股市產生即時的影響,但一旦港元利率開始攀升,資金將從股市流向債市。利率上升還會影響到樓市氣氛,更多投資者會採取觀望態度。

瑞穗銀行資深亞洲外匯策略師張建泰: 港元市場的不確定性有限,只要港元資產對外來投資者保持吸引,自然有資金回流港元市場以購買港元資產。

交銀香港首席經濟及策略師羅家聰:本港市場資金仍然充裕,但套息活動令港元匯價下跌,最終觸發弱方兌換保證。估計金管局仍會被動地視乎市場情況入市,本港何時加息,要視乎本港資金及外圍市場情況。

法國巴黎銀行外匯和利率策略主管Mirza Baig: 推動香港資金外流的不僅僅是息差,還有內地的境外投資, 內地企業一直在利用港元為境外收購提供資金。港元將在一段時間內反覆試探7.85水平,金管局將需不時進行干預以回籠流動性。

大華銀行策略師Heng Koon How:金管局可能會增發外匯基金票據,以暫時吸收流動性。只要金管局能夠以漸進的、掌控分寸的方式引導利率上行,香港資產市場受到的影響就將是微乎其微的。

高盛報告:受息差因素影響,長期投資者將推動港元走軟;不過股票資金流入可能支撐港元,短期投資者對在弱方兌換保證附近賣出港元的興趣有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