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美衛星圖證化武設施成廢墟

2018-04-16

美英法表示共發射105枚導彈,攻擊敘利亞三處設施,敘方宣稱成功阻截當中71枚導彈,化武設施未受嚴重損毀。美國國防部前日展示衛星圖片,對比打擊目標前後情況,證明行動成功令它們成為廢墟,形容令敘國化武發展「倒退多年」。

最主要目標是大馬士革的「拜爾宰研究發展中心」,它被視為巴沙爾政權的化武計劃核心,遭76枚導彈擊中,包括57枚「戰斧」巡航導彈及19枚聯合空對地導彈,遇襲後冒出大量濃煙。第二處地點是欣沙爾化武儲存庫,遭22枚「暴風影」導彈及海軍巡航導彈擊中,圖片顯示該處建築物已完全夷平;第三處地點欣沙爾化武地堡遭7枚「暴風影」導彈擊中。

美國防部稱,在聯軍空襲行動結束後,敘軍才胡亂發射40枚防空導彈,根本未有阻截聯軍導彈。 ■《每日郵報》/美國有線新聞網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