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食通天下 > 正文

創新日式美食 親子享滋味

2018-04-24
■店內上層是由新幹線列車將食物送給食客,下層亦是食物輸送帶,小朋友切忌觸摸。■店內上層是由新幹線列車將食物送給食客,下層亦是食物輸送帶,小朋友切忌觸摸。

近年,在香港開設的日本料理頗多,尤其是日本餐廳,又有關東、關西之分,亦有拉麵、壽司,甚至日式料理各適其適。加上,現時不少迴轉壽司店都引入一些新元素,吸引親子共同品嚐,就算小朋友不吃刺身,都有其喜好玩意,成為一間親子壽司店。■文、攝︰吳綺雯 小模特兒︰梓諾

新幹線設計壽司店

在香港,日本壽司深受港人喜歡,近年還設有新式送餐服務,就如剛於九龍灣MegaBox開設的九井壽司Kokonoi Sushi Restaurant,主打壽司、刺身、丼飯、日式套餐等,還有前菜、湯品、炸物、燒物、甜品及飲品選擇,另亦有下午茶及兒童餐供成人及小朋友選擇。

走進店內,全店以新幹線列車為主題,設計塑造成新幹線列車車廂,當中最吸引的莫過於在點餐後,美食是由一架新幹線列車送到食客面前,小朋友看到列車駛進,非常開心,親自拿取美食,然後列車會自動駛走,不用按鈕,頗為安全。

至於點菜也很方便,小朋友都很快學懂,食客只要用平板電腦點選,每次點4款,按送出即可。食物都是即叫即做,而且新設有四款下午茶定食,如壽司o、迷你丼o、加洲o及刺身o。而兒童餐則設有三款,如星星號、月亮號及太陽號,每份兒童餐都附有飲品,還有無料玩具Free Toys送給小朋友,HK$42價格的確合理。

傳統創意關西風料理

一向以來,日本料理都深受港人歡迎,位於尖沙咀亞士厘道的大阪日本料理於1972年由日本大阪的New M▋chen公司創立,菜單豐富正宗,加上由日本師傅坐鎮領軍,在上世紀80年代的香港是極具代表性的日本餐廳。當中由創立至今一直沿用New M▋chen的炸雞食譜,使用新鮮雞髀肉加上秘製調味料即叫即炸,即使上桌一段時間仍能保持香脆可口,皮脆肉滑,是餐廳大受歡迎的菜式之一。

今年,餐廳迎來開業46周年的里程碑,保留傳統老字號風格的同時,亦為喜愛日本飲食文化的香港人帶來創新而與別不同的日本料理,全新菜單主打鰻魚料理,如柳川風鰻魚牛蒡鍋、酸辣惹味的鰻魚香菜辣汁沙律、鰻魚春卷等。還有,賣相精緻、口感豐富的寶石腐皮三色壽司、七色米紙壽司,以及到訪關西不能錯過的大阪牛腸鍋等,將融匯傳統及創新的關西風好滋味帶給大家。

當中如以甜醬油打造的柳川風的鰻魚料理鍋物,大廚先以醬油、三溫糖、味醂等煮出甜味濃郁的湯底,加入新鮮牛蒡、肥美的鰻魚,再打上雞蛋煮成滑蛋。而餐廳全新推出的名物大阪牛腸鍋,讓食客一起品嚐關西地道辛辣滋味,大廚選用豐腴肥美的和牛腸配上黑豚腩片,大量的椰菜、芽菜、豯獢A辣椒絲加上自家調製秘製辣汁一起烹煮。

【同期加映】櫻花美食 賞櫻時節不可缺

趁賞櫻佳節,位於香港維多利亞港旁的灣仔碼頭2樓的築地.山貴水產市場由即日起舉辦「櫻花清酒祭」,除了在梅酒區放置了櫻花樹,亦帶來超過60款日本清酒、一系列櫻花主題美食及佐酒小食,讓大家猶如置身日本,4月由中午12時正至晚上10時半一同享受歡聚,舉杯共賞「櫻」姿。有一系列櫻花主題的期間限定美食,特別推介「櫻花刺身壽司盛」,一層層時令魚生和壽司包圍茈D角──粉紅色的櫻花卷。晶瑩的「櫻花水信玄餅」透出一朵櫻花,精緻得不捨得吃掉,配上甜甜的黑蜜和香氣滿分的黃豆粉,叫人甜入心屝。「櫻餅」是春日和X子代表,以蒸熟的糯米乾燥壓碎成道明寺粉,混入紅豆餡,再裹上鹽漬櫻葉。其他即製食品包括「櫻花鯛魚燒」「櫻花鯛魚燒」、「櫻花蝦百合天婦羅」。同場加映櫻花主題壽司班,親手製作櫻花壽司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