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利記「鋒」狂宰「馬」 沙拿神勇難擋

2018-04-26
■沙拿(右)在出迎的門將前挑射入網,2:0。  路透社■沙拿(右)在出迎的門將前挑射入網,2:0。 路透社

埃及球王狂造紀錄 今屆歐聯最恐怖三叉戟

「埃及美斯」穆罕默德沙拿今季表現甚至比「球王」更搶鏡。「埃及球王」個人梅開二度,以10個「士哥」率先成為利物浦歷來單屆歐聯入波最多的球員,法明奴亦起孖緊跟沙拿步伐,兩人看齊美斯和尼馬,成為單屆歐聯入球均上雙的前鋒組合,領銜紅軍於英國24日晚的歐洲聯賽冠軍盃4強,主場大破羅馬5:2搶佔首回合先機。利記臨尾連失兩球,領隊高洛普坦言己隊完美演出了80分鐘,但不擔心會重蹈巴塞羅那被羅馬翻盤的覆轍。

成為英超單屆聯賽入球達30大關的非洲第一人,沙拿今場歐聯4強首回合上半場起孖,今屆歐聯入到第9、10球,成為包括改制前的歐冠盃以及現時歐聯中,歷來入球超過9球的首位非洲球員,亦是紅軍隊史上的歐聯單屆「士哥王」。單賽季球會各項賽事攻入43球,也超越皇馬的C.朗拿度(不計今晨比賽)暫冠絕今屆五大聯賽,距離魯殊的利物浦單季歷史入球紀錄只差4球。

沙拿看齊了謝拉特,並肩成為歐聯能夠連續5場得分的紅軍戰將,這位昔日「神奇隊長」賽後也不禁讚嘆:「目前來說,他(沙拿)毫無疑問是這星球上最好的球員。」利記領隊高洛普也表揚愛將說:「沙拿表現出眾,基本上是無視防守,第一個入球根本是天才級的表現,他已多次取得類似入球。」

看齊尼馬美斯、BBC驕人數據

沙拿先炮製出一記中楣底彈入的左腳世界波,其後再單刀破網成2:0。換邊後紅軍繼續狂攻,沙迪奧文尼入球加上法明奴梅開二度,紅軍領先5:0。沙拿跟法明奴全場均貢獻兩傳兩射,齊齊攻入10球,之前單屆歐聯同隊兩前鋒入球上雙,就只有2014/15賽季巴塞的美斯和尼馬做到過。連同文尼亦斬獲1球,今屆歐聯三人共入了28球,甚至比入球第二多的巴黎聖日耳門整隊多入1球。28球也平了皇馬「BBC」C.朗拿度、加里夫巴利和賓施馬在2013/14球季紀錄,並列單屆歐聯入球最多的三叉戟。

失兩球存暗湧 高洛普:我們非巴塞

利記今仗尾段稍為鬆懈被迪斯高偷襲得手,以及柏洛迪射入12碼追回兩個作客入球,令殺入決賽的機會存暗湧。高洛普說:「我們在頭80分鐘表現完美,尾段犯了些錯誤。這個賽果已比我想像中要好。」對於會否擔心重蹈巴塞於8強次回合被羅馬連追三球翻盤的覆轍,高洛普強調:「我們不是巴塞,他們是歐洲最好的兩、三支球隊之一,我們沒他們般多榮譽,因此必須拿出更多的本領跟對方拚。」

占士米拿創單屆歐聯助攻新高

雖然比賽尾段禁區犯手球,導致球隊輸一球12碼,但利記老將占士米拿今仗亦有上佳演出,交出了1個角球助攻的他本屆歐聯已累積9次助攻,打破此前由朗尼及尼馬保持的單季歐聯最多助攻紀錄。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郭正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