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遞筆捧花戴手套 金正恩妹成助手

2018-04-28

金正恩出席峰會期間,胞妹金與正一直隨行,更在首腦會議上坐在金正恩左側。有別於今年2月代表朝鮮訪韓時的領導角色,金與正昨日全程扮演助手,為兄長金正恩遞筆、遞文件,金正恩與文在寅在軍事分界線植樹前,也由金與正幫忙戴上手套。

31歲的金與正曾在瑞士留學,現為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一副部長,金正恩昨日在峰會上,證實金與正隸屬勞動黨宣傳煽動部。昨晨金正恩越過軍事分界線後,接受韓國兒童獻花,只見他其後伸出右手,把花束遞向身後的金與正,並跟文在寅與兒童合照。金與正其後跟文在寅握手,次序在朝鮮各隨行官員中排第4。

獲文在寅讚韓星感害羞

金正恩進入和平之家後,在留言簿簽署,金與正立即遞上筆,各人進入會議室後,金與正又給兄長遞上文件,表現如同秘書,會議期間不時抄筆記。韓國傳媒報道,文在寅席間笑言金與正在韓國是明星,讓她害羞不已。金與正全日緊貼金正恩,傳媒為朝韓首腦拍攝合照時,保安甚至須要求她稍作迴避。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