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金正恩檢閱儀仗隊 元首地位獲認可

2018-04-28
■金正恩與文在寅檢閱韓國陸海空三軍儀仗隊。 路透社■金正恩與文在寅檢閱韓國陸海空三軍儀仗隊。 路透社

朝韓峰會展開前,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首次檢閱韓國陸海空三軍儀仗隊,反映韓方認可金正恩的國家元首地位。

金正恩跨越板門店軍事分界線後,韓國總統文在寅在場迎接,兩位領袖在傳統儀仗隊護衛下,徒步走向位於「自由之家」與「和平之家」中間的板門店廣場,儀仗隊沿途演奏韓民族傳統民謠《阿里郎》。在板門店廣場,金正恩在文在寅陪同下,檢閱韓國傳統儀仗隊和三軍儀仗隊。

韓省略升國旗環節

檢閱儀仗隊是首腦外交活動中具代表性的禮賓活動,雖然因板門店空間有限,儀仗隊規模縮減至300人,但朝韓領導人共同檢閱儀仗隊,包含韓方認可金正恩國家元首地位的立場。鑑於朝韓的特殊關係,檢閱三軍儀仗隊省略了奏國歌、升國旗和鳴放禮炮的環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