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植樹揭碑 「徒步橋」坐談

2018-04-28
■金正恩與文在寅落手落腳植樹。 路透社■金正恩與文在寅落手落腳植樹。 路透社

朝韓領導人在上午會談結束後各自用餐休息,下午約4時半一同出席松樹種植,並為植樹紀念碑揭幕。該松樹於簽署《朝鮮停戰協定》的1953年已種下,位置是軍事分界線附近的「牛群之路」,已故現代集團會長鄭周永1998年曾趕牛群穿越三八線訪問朝鮮,開啟「黃牛外交」。文在寅和金正恩今次是向松樹鏟土和澆水。

植樹時,兩位領導人取出韓國漢拿山和朝鮮白頭山的泥土,撒向樹根,又各自用韓國漢江和朝鮮大同江的水澆灌松樹,彰顯南北和解,開啟和平新時代的意願。在松樹前的紀念碑刻有「種下和平與繁榮」的字句及兩位領導人的簽名。

完成植樹儀式後,兩人並肩步行至有軍事分界線標誌物的「徒步橋」坐下交談,之後再走回會場繼續下午的會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