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地方視窗 > 正文

陝西博館年均接待3600萬人次

2018-04-29
■周魁英。香港文匯報陝西傳真■周魁英。香港文匯報陝西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陽波 西安報道)陝西省委外宣辦近日舉行「加強文化建設 彰顯文化自信」主題系列新聞發佈會。陝西省文物局副局長周魁英在會上表示,陝西是文物資源大省,全省館藏文物總計774萬件,數量居全國第2位。為了讓文物真正「活」起來,更好地服務民眾,陝西各大博物館每年舉辦教育活動1,800餘場次、各類展覽600多個,年平均接待觀眾3,600餘萬人次。

據周魁英介紹,近年來陝西不斷加強與港澳台文物交流。去年值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之際在香港推出「陝西珍藏中國古代金銀器展」和「世界遺產絲綢之路展」,首次以「絲綢之路」為主題,展出中哈吉三國37家文博單位220件組精美文物。同時,積極踐行文明交流互鑒,拓展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交流合作。三年來共舉辦出國(境)文物展覽18個、入境展覽13個,在美國、英國、澳洲、新西蘭、日本等地舉辦的文物展掀起中國文化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