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頭條 > 正文

網民批世界盃主題曲 校長:佢]識唔識音樂?

2018-04-30
■譚詠麟昨日出席音樂工作坊。■譚詠麟昨日出席音樂工作坊。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靜儀)譚詠麟(校長)昨日到九龍灣一間琴行,出席《廣得出做得到》音樂工作坊,從三十個入圍作品中篩選十首優秀作品,加入今年發行的全新專輯內,由於作品水準高,故令他甚感壓力。

前晚在廣州開完騷,昨早又到了深圳開巡唱記者會,再返港出席活動的校長表示,因開騷時落大雨,在台上要就住行,扯親條腰睡不到,所以沒有睡過便出席活動,他說:「單係聽Demo就有過千首,到似樣的作品都有過百首,最後篩選髐T十首出來,再由我揀選配合新碟主題的作品,不過真係篩走都只係得三首,只係十分之一,所以好大壓力。」他表示用了五日聽完多首作品,並大讚作品水準高,旋律好又填上詞,聽完有好多靈感,啟發到他。

今次的參賽者來自香港、內地、美國及日本等,校長指希望今次的工作坊,可以讓參賽者了解到歌曲的製作程,流水作業,而為了鼓勵參賽者創作廣東歌,會送出十部平板電腦作獎勵。

問到他為世界盃創作的主題曲《我們的夢》會否收錄於新碟內?校長表示不會。提到有網民指《我》歌的曲風有上世紀八十年代的感覺,校長即反問:「其實點會舊呀?佢]識唔識音樂?我同Johnny Yim專登花鬙|日半時間去聽超過一百首東歐民族風的音樂,再改為Pop Music,中間又夾驖ap,有Rap已經唔舊啦,我希望大家可以接觸四年一次的世界盃盛事,所以首歌有嘉年華氣氛,我聽過好多首世界盃主題曲,冇一首有民族風。」校長又稱自己聽到的評語都是正面,並重申說:「其實作一首Pop Music好易,但作民族歌就好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