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後備兵奠勝 皇馬後上贏「仁」

2018-04-27
■阿辛斯奧後備入替,取得一記重要的作客入波,為皇馬立下大功。  路透社■阿辛斯奧後備入替,取得一記重要的作客入波,為皇馬立下大功。 路透社

歐聯三連霸只差兩步 施丹:替換傷員反收妙效

憑阿辛斯奧後備上陣的入球,作客德國的皇家馬德里在當地25日晚歐洲聯賽冠軍盃4強首回合,以2:1反勝拜仁慕尼黑,取得領先優勢。力爭歐聯三連霸又近一步,皇馬主帥施丹賽後點出,下半場換入阿辛斯奧,正好給了皇馬的反勝機會。拜仁球員則對這場失利心有不甘,射手湯馬士梅拿就期望次回合在班拿貝復仇。

德國右閘甘美治在28分鐘為拜仁先開紀錄,巴西左閘馬些路於完半場前為皇馬扳平,加上下半場後備入替的阿辛斯奧在57分鐘建功,令到皇馬得以2:1反勝,在4強取得領先優勢。拜仁守將歷卡斯蘇尼認為己隊贏形勢輸波,說:「我們假如贏5:2的話,沒有人會覺得奇怪,我從沒見過皇馬在比賽中表現得如此脆弱。」甘美治更認為,拜仁是有能力取得7個入球。

拜仁球員不服輸 主帥:犯錯致敗

不過,拜仁教頭軒歷基斯指,是球隊防線犯錯致敗:「兩次很顯然的錯誤,讓我們給予皇馬兩個入球。我們有一連串機會,可是都未能把握這些優勢,所以我們落敗並不意外。」對於次回合,軒歷基斯表示:「再對皇馬,球隊需要創造更多機會。我們在馬德里已經沒有什麼可輸,所以我們可以打得更放。」湯馬士梅拿亦鼓勵隊友:「我們不是缺乏入球機會。當我們有機會得分時,其實不需要那麼客氣。我們不會放棄,我們贏過他們2:1,但我們需要更加狠心。」

皇馬主帥施丹表示,下半場換入阿辛斯奧緣於艾斯高的肩膀受傷,而這正好給了機會皇馬反勝。「艾斯高肩膀有事,他賽前已表示不適,所以休息的時間我們把他換下來。當艾斯高受傷,除了換人之外你沒有其他選擇。而阿辛斯奧入波,這不是我領導有方,因為我只是換走受傷的球員。阿辛斯奧知道他應該怎樣做,我沒有告訴他太多,只是叫他多點防守。我們是可以踢得更好,但我們對這場比賽仍很高興。」■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文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