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采風 > 正文

【發式生活】話變就變

2018-05-04

余宜發

好少在這裡談一些感情的事,但最近不知道為什麼有很多這方面的靈感,好想跟你們分享。而且這些感情事,相信很多人也曾經歷過,但看在眼裡,我很想提醒讀者要珍惜。

我有很多要好的朋友,其中一位女性朋友,我們都會分享每日的大小事情,當然她的戀情也是我這個好奇心很大的人經常會談論的話題,而且會給上一些意見,畢竟自己的戀愛經驗也不少。

這位女性朋友已經沒有拍拖差不多四年,在她口中,經常渴望可以找到男朋友,我們這些朋友也會盡量物色一些適當的人選介紹給她,但始終沒有太多合適人選。早在兩個月前,這個朋友說有一個男性朋友相識已經多年,但只視對方為一般朋友,從來沒有想過有發展的空間。但她這個男性朋友數個月前開始不斷跟她聊天,好像展開追求的行動,我這位女性朋友也感受得到,雖然她好像不太喜歡對方,可能是因為樣貌的關係,但經過對方努力的攻勢,終於打動了我這位女性朋友,而且開始成為一對。

我們也替她開心,畢竟她渴望的終於來臨,而她經常跟我們說這男生對她怎樣好,兩人還很快地已經出外旅遊兩次,很多人也會說,一對情侶怎樣可以相處得好,就要看看一起旅遊的時候能夠過得開心,就算是成功的匹配,而她跟男朋友已過了這一關了。他們每次出外旅遊之前,均由這位男生負責安排一切的行程,每一次旅程都很開心。

但上星期,這位女性朋友跟我們說:「我男朋友去了公幹剛回來,我跟他說很想見面,他竟然說很累不想見,覺得他配合不到我的步伐,更加覺得他其實不愛自己,因為如果愛對方,沒有理由不想見,所以我覺得應該跟他分手。」當我們知道她這樣的想法,也給了一些意見,而我的意見就是,這個情況不等於不愛妳,可能他真的很累,而且我覺得,兩個人能夠走在一起,有漫長的歲月,目前這一點,只是很小的事情,就要看看妳究竟愛不愛他,如果妳真的愛他,其實也可以包容對方這一個缺點。

但其實我不覺得是缺點,只是男性跟女性的想法不同,又或者我這位女性朋友的想法是對,因為最清楚另一半的就只有她,身旁的朋友只是可以給一些意見,實際上內裡的溝通與生活相處方法別人不知道。但我是一個比較樂觀的人,最好就是不用分手,只要繼續了解多些對方,便總有解決的方法。

過了一天,她原來已經跟她的男朋友說分手了,理由就是對方不愛她,我只好支持她的想法;但實際上,我不太認同她的做法,一段感情真的這麼脆弱,小小的考驗也不可以?因為我相信,總沒一個完全可以百分百配合自己步伐的人在這個世上,一定會有很多需要互相體諒的情況,我覺得這才是一對情侶相處的樂趣,要經過多些挑戰,才可以累積更深的感情。希望你明白到我這篇文章背後的意思,不要這麼容易話變就變,你可能很快便會後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