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潛水特訓演好海上救援隊 彭于晏調動工作與林超賢「破風」

2018-05-04
■左起:交通運輸部救助打撈局局長王振亮、《緊急救援》總製片人李語、交通運輸部人民交通出版社社長朱伽林、林超賢導演、交通運輸部副部長劉小明、梁鳳英監製、交通運輸部中國海上搜救中心常務副主任智廣路、交通運輸部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吳春耕。■左起:交通運輸部救助打撈局局長王振亮、《緊急救援》總製片人李語、交通運輸部人民交通出版社社長朱伽林、林超賢導演、交通運輸部副部長劉小明、梁鳳英監製、交通運輸部中國海上搜救中心常務副主任智廣路、交通運輸部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吳春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植毅儀) 林超賢導演新作《緊急救援》(暫名),籌備工作正進行得如火如荼,男主角彭于晏(Eddie)本身擁有潛水牌,但由於是次為更嚴格的進階版,預計Eddie也要訓練接近兩個月。日前,國家交通運輸部副部長劉小明特別親自接見林導演、監製梁鳳英及《緊急救援》總製片人李語,就電影的籌備工作進行交流,展現高度禮遇。

林導演透露目前正積極搜集資料,初步計劃遵照比利時、意大利、英國三套不同潛水特訓標準,望能以漸進式手法,全方位催谷演員的狀態,變身有姿勢更有實際的海上救援隊成員:「一般去外地旅遊,很多人都會玩潛水訓練,我的要求當然不止於此,除了潛到一定的水深,既要演海上救援隊,演員更需熟悉在水底救援的運作,譬如燒焊、清除障礙物以便救人及解決一切難題,這個訓練將在倫敦進行,正為演員編排行程及處理相關手續。」賣命不等同玩命,接受特訓前,演員需接受連串體檢,及格才可以上陣,「比利時的訓練主要先練體能,潛到最深大概100呎,上水與下水每程閉氣2分半鐘,來回便要閉氣5分鐘;有了基本技術,到意大利可潛得更深,倫敦則是訓練實際在水底工作的竅門,全方位將演員打造成像真度最高的海上救援隊。」

Eddie秘密練氣狀態奇勇

相距《緊急救援》開機仍有一段日子,Eddie已先密密練氣,狀態fit得不得了,林導演笑言:「拍《破風》時天天在香港訓練,令Eddie踏單車踏上癮,加上在台灣踏單車感覺一流,台東、台南、台中均有單車道,一路上山又可以在靚cafe歎杯咖啡,停一停欣賞美景,一樂也!」早前,林導演抽空往台灣一行,Eddie特地調動工作,相約一起「破風」,Eddie說:「踏單車是我們的共同興趣,難得導演一場到來,我們一定要踏個痛快!」星級單車發燒友連踏兩天,首天從台北市區直踩九分,80公里的車程,約花3個半小時完成,面對fit得漏油的Eddie,導演發揮拚命三郎本色窮追,弄致大腿抽筋亦在所不惜,Eddie為導演「補飛」:「導演之前不斷為《紅海行動》奔波宣傳,完成後又要立即籌備《緊急救援》,有這樣的表現已很不錯了!」

交通部禮遇顯高度重視

《紅海行動》進一步確證林導演有充足駕馭動作大片的過人本領,新作《緊急救援》自然備受各方注目,日前,國家交通運輸部副部長劉小明特別親自接見林導演、監製梁鳳英及《緊急救援》總製片人李語,就電影的籌備工作進行交流,展現極度禮遇;劉部長直言,早就欣賞林導演非凡的專業能力,以及一直秉持的工匠精神與英雄情懷,故早於2015年3月,人民交通出版社已點名邀請林導演掌舵《緊急救援》,堪稱慧眼識英雄!

聽取林導演對新片的籌備工作、拍攝及公映檔期安排的介紹後,劉部長認同林導演整體把握準確、呈現方式周到、組織團隊也非常全面,作為內地首齣以海上救援為題的電影,劉部長要求人民交通出版社與部救助打撈局、部中國海上搜救中心全力做好電影的保障工作,他本人更願意出任《緊急救援》的「後勤部長」,顯見交通運輸部對林導演的高度重視及全力支持,冀盼突破《紅海行動》驕人佳績的決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