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中大女副校分享「帶路」高教經驗

2018-05-10
■張妙清在會上發表演講。中大網頁圖片■張妙清在會上發表演講。中大網頁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第八屆「世界大學女校長論壇」上月於武漢大學舉行,來自世界五大洲51個國家和地區超過150位大學女校長、專家和學者應邀出席。

香港中文大學副校長張妙清代表該校參與活動,並在會上發表題為「於教育界推動性別平等:『一帶一路』倡議中的高等教育交流」的演講,分享該校的經驗。

上述論壇由武漢大學、中國傳媒大學及現代女性領導力研究院共同主辦,與會專家圍繞「未來教育.新型領導力.人類命運共同體」的主題展開研討。

盼進一步促進人類文明

張妙清在演講報告中,簡介了香港中大在推動國際化、性別平等相關課題的科研項目和校政工作,她期望論壇有助加深各地高等教育國際合作與交流,進一步促進人類文明。

「世界大學女校長論壇」由中國傳媒大學在2001年8月發起創辦,每兩年至三年於中國內地舉辦一次,旨在匯聚世界各國大學女校長的力量,搭建交流合作及分享智慧的國際平台,活動至今先後吸引世界各地過百個國家和地區超過1,100位女性校長參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