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就業創前路」料吸2.8萬文憑試生

2018-05-1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姜嘉軒)本屆文憑試已迎來尾聲,部分中學畢業生或會考慮投入勞動市場。為照顧他們的職前培訓及就業需要,勞工處昨日起至今年8月推出「就業創前路」特備項目,協助畢業生掌握最新就業資訊、計劃事業路向及提升就業競爭力。

勞工處發言人指,處方搜羅了不少適合中學畢業生申請的職位空缺,可於「就業創前路」專題網頁(www.jobs.gov.hk/careerletsgo)瀏覽相關空缺資料,按個人的志向申請職位,預計約有2.8萬人參與「就業創前路」所提供的一系列多元化的職前培訓及就業服務。

該專題網頁提供由勞工處舉辦的不同類型招聘會的詳情,包括以青年為對象的「展翅青見計劃」招聘會;勞工處各區就業中心及行業性招聘中心招聘日;以及會提供類型廣泛的職位空缺的大型招聘會,當中不少適合中學畢業生申請。

處方的「青年就業起點(Y.E.S.)」將推出「職途快活人」系列活動,透過一系列培訓課程、講座和互動劇場,協助畢業生提升求職面試技巧,在工作崗位上發揮潛能和認識正確的工作價值觀。

安排畢業生接受潛能評估

處方亦會安排畢業生到訪位於旺角和葵芳的「Y.E.S.」,接受職業潛能評估及體驗就業諮詢服務,讓青年及早規劃職業生涯。

發言人續指,會鼓勵打算投身職場的中學畢業生參加勞工處的「展翅青見計劃」,接受一站式全面職前及在職培訓,計劃不設收生限額。如欲查詢「就業創前路」相關詳情,可致電勞工處24小時熱線2717 1771(此熱線由「1823」接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