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外交部:中日合拍片增添新保障

2018-05-12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日在回答有關中日就合作攝製電影達成新共識的提問時說,希望雙方將文化產業打造成為兩國務實合作的新亮點,為中日關係持續改善和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耿爽說,李克強總理對日本進行正式訪問期間,中日雙方簽署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與日本國政府關於合作攝製電影的協議》。「協議的簽署將為中日合拍影片的拍攝和製作提供政策保障,為促進兩國電影業界合作起到積極作用。」

耿爽說,很多日本的電影電視作品在中國耳熟能詳,越來越多中國影視作品也走進日本千家萬戶。近年來,雙方還共同創作了一些優秀電影作品。

他說,中國和日本分別是全球第二、第三大電影市場,希望雙方能繼續加大電影領域的交流與合作,將文化產業打造成為兩國務實合作的新亮點,不斷拉近兩國人民心靈的距離,為中日關係持續改善和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