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捐款捐物資 迅速赴災區

2018-05-12

地震發生後,巨大的災難牽動世人的心,香港迅速響應,各界紛紛以最快的行動投入到抗震救災當中。十年過去,四川各方對於震後出現在災區的「香港身影」記憶猶新,亦飽含感恩之情。

據四川省港澳辦介紹,香港紅十字會第一批人員在地震次日就到達北川縣;百多名香港記者不顧個人安危深入到災區最危險的地方,採寫了大量真實感人的報道;眾多演藝界著名人士奔走各地參加義演籌集賑災款項。

港府區外救援 歷來最大規模

香港特區政府啟動了最大規模的區外救援行動,派出搜救隊、醫療隊、防疫隊和飛行服務隊來四川參與救援。香港特區政府消防處和衛生署派出43人搜救隊5月15日陸續抵達成都。醫院管理局向四川省派出55人醫療隊。在災區共完成51台手術,舉辦了7次心理培訓。衛生署及食物環境衛生署派出15人防疫大隊,在重災區汶川縣映秀鎮實施衛生防疫,參與了遇難者遺體處理和消毒等工作。飛行服務隊向四川派出了7名機組人員及一架超級美洲豹直升機,共飛行30多架次,投放4.5噸物資,解救119名被困人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