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全球諾獎科學家論壇 落戶上海

2018-05-1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倪夢璟 上海報道)滬將迎科技盛宴,開啟全球智慧風暴。2006年諾貝爾化學獎得主、全球諾貝爾獎科學家協會主席羅傑.科恩伯格昨日在滬表示,「2018全球諾貝爾獎科學家論壇」今年將在滬舉辦,上海臨港則成為論壇永久舉辦地。羅傑.科恩伯格表示,盼未來建立開放合作共享科技社區,並希望支持基礎原創性科學事業,幫助青年科學家成長,促進產業經濟發展等。

據透露,首屆論壇將邀請來自不同研究領域約30位諾貝爾獎、圖靈獎、菲爾茲獎科學家,以及百位中外頂尖科學家代表等,論壇將圍繞科技要素,以諾貝爾獎科學家最新研究的進展,科技技術最前沿的態勢,開展包括諾貝爾獎科學家主題論壇、諾貝爾獎科學家主題發佈會、諾貝爾獎科學家與青年領袖論壇等多種形式活動,且將在生物醫藥、生命科學、人工智能、新材料與新能源等多個科學技術領域展開研討。

羅傑.科恩伯格表示,舉辦論壇活動,是希望搭建全球科學合作、共享互助的平台,並創建面向未來的開放合作共享的科技社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