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基地」領袖號召穆斯林聖戰抗美

2018-05-15
■扎瓦希里■扎瓦希里

恐怖組織「基地」領袖扎瓦希里前日發表錄影講話,指美國把駐以色列大使館由特拉維夫遷往耶路撒冷,證明巴勒斯坦人的談判和妥協失敗,他號召穆斯林對美國發動聖戰,又稱特拉維夫也是穆斯林土地。

自「基地」創辦人拉登在2011年被美軍擊殺後,扎瓦希里一直領導「基地」。他在長約5分鐘的影片中表示,美國總統特朗普在耶路撒冷地位問題上表明立場,揭示出「現代十字軍」的真面目,反映與美國談判和妥協不再奏效,只能透過聖戰抗爭。

「巴人遭自治政府出賣」

扎瓦希里又形容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出賣巴人」,稱伊斯蘭國家加入聯合國並簽署聯合國憲章,實際承認以色列的領土主權,損害穆斯林利益。他批評許多伊斯蘭國家公開或秘密與以色列建立關係,接受特拉維夫或西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而特拉維夫是穆斯林土地,不能割讓給猶太人。■法新社/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