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股民:「入摩」影響微 更注重即時效益

2018-05-1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倪夢璟 上海報道)A股「入摩」意義重大,但對於普通股民來說,他們更關注「即時效益」。「『入摩』有什麼用呢,我兩年前購入的股票總體跌了60%,就算『入摩』後漲個10%、20%,還不照樣是虧?」股民史先生直言,雖然昨日股市高開,不過指數仍是震盪前行,最後手裡的股票漲幅也不大,「我們小股民,還是希望有實質的效益,現在沒有追加投資的計劃,主要還是觀望。」

還是投資業績穩定白馬股

同樣,股民凱先生亦表示,尚未嚐「入摩」甜頭,「我是長期投資者,『入摩』沒有太大影響。」他直言,自己持有的一隻次新股昨日居然也被納入MSCI指數名單,「其實這家公司上市後立馬出現業績『變臉』,所以該股能入指數,我都覺得有點意外。」 凱先生續稱,以後還是要多投資業績穩定的白馬股,比如福耀玻璃、格力電器等,至於MSCI指數股,並不是他的「風向標」。

另外,當記者昨日前往上海某知名大型證券交易所營業廳詢問股民「A股入摩」時,有人還一臉茫然,完全不知MSCI為何物,因平時只關心手中個股,伺機做波段。還有資深股民對記者表示,雖然「入摩」在即,但現在未看到A股有大漲希望,故不會輕易投入大筆資金。對於一些新手股民來說,A股震盪不前已令其望而卻步;有股民即稱,當初只是試水,現在也沒太多閒錢,短時內不打算再作嘗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