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A股微漲 富士康概念爆升

2018-05-1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MSCI今日將公佈A股納入新興市場指數名單,滬深大市昨日全日維持震盪,滬綜指小升0.34%。市場焦點落在獨角獸回歸A股上,早前36天閃電過會的富士康,其招股說明書顯示,富士康股票簡稱「工業富聯」,擬發行約19.7億新股,佔擴大股本的10%,且273億元(人民幣,下同)的募資額並未較早前縮水。加上特朗普有意放生中興通訊,消息刺激A股富士康概念股積極表現,其中安彩高科、新亞製程、科創新源、昊志機電、廣信材料飆至漲停;同時獨角獸概念板塊也跑贏大市。

A股IPO籌273億未縮水

上周五(11日)晚間,中證監核准富士康首發申請,富士康從申報到過會僅用了36天,卻用足百日才領取到批文,被另一隻獨角獸藥明康德反超。早前市場普遍猜測,富士康之所以遲遲未能獲得IPO批文,與首發募集資金273億元過高有關,故最終的首發募資金額極有可能「縮水」。

創新發行 戰投設鎖定期

據招股說明書披露,富士康約273億元的募資金額未有縮水,但非常罕見地啟動了「戰略配售+網下部分鎖定」創新發行。富士康稱,本次戰略投資者獲配的股票中,50%的股份鎖定期為12個月,50%的股份鎖定期為18個月。其中,為體現與公司的戰略合作意向,部分投資者可自願延長其全部股份鎖定期至不低於36個月;網下發行中的70%將鎖定12個月。

富士康概念股昨日大漲,其中安彩高科、新亞製程、科創新源、昊志機電、廣信材料等飆至漲停。獨角獸概念板塊也跑贏大市,升幅為0.4%。滬深大市則全日維持震盪,滬綜指收報3,174點,漲10點或0.34%;深成指報10,671點漲37點或0.35%;創業板指報1,830點,跌3.8點或0.21%。兩市共成交4,071億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