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海外投資者如何看A股入摩? 

2018-05-15

亞洲

搶先行動:東南亞主權基金機構有可能成為第一批配置A股的大型海外機構。 

超配A股:台灣、韓國、新加坡等國家和地區的投資者已經配置A股,相對於MSCI新興市場指數,甚至超配,故不會作特別安排,但將密切關注納入後的市場反應,尋找加倉機會。 

歐美(投資基金)

被動先行:歐美資金的流入將相對緩慢。其中大型基金有望首先帶來被動資金流,中型機構會跟隨其腳步。 

坐等資金流入:歐美的家族辦公室、獨立資產管理人傾向於先觀望資金流入情況再作考慮。 

興趣提升:歐美部分私人銀行、ETF分銷商看到客戶對A股興趣已經提升,但需要更多投資者教育。相信初期主要是被動配置。 

歐美(養老金)

低配:部分美國養老金認為納入初期A股佔比太低,外加美股仍堅韌,因此暫不作準備。 

謹慎:對沖基金機構對中美貿易摩擦等不確定性比較謹慎,如果涉足A股市場,會更傾向於個股選擇。 

註:據南方東英拜訪不同區域機構客戶的反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