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習近平晤朝鮮參觀團:願同朝方深化治黨治國經驗交流

2018-05-17
■昨日,習近平會見朝鮮勞動黨友好參觀團。 新華社■昨日,習近平會見朝鮮勞動黨友好參觀團。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在北京會見了由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副委員長朴泰成率領的朝鮮勞動黨友好參觀團。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參加會見等有關活動。

朴泰成首先轉達金正恩對習近平總書記的親切問候。習近平請朴泰成轉達對金正恩委員長的誠摯問候。習近平表示,今年3月金正恩委員長成功訪華,我同他舉行了歷史性會晤,上星期我又同金正恩委員長在大連成功會晤,就雙方共同關心的重大問題進行深入溝通,為新時代中朝關係發展指明了方向。這次朝鮮所有道、市委員長共同組團訪華,既是落實我同金正恩委員長兩次會晤重要共識的具體舉措,也是兩黨開展的一次重要交往,體現了金正恩委員長和朝黨中央對加強兩黨兩國交流互鑒、深化中朝友好合作的高度重視。相信雙方將以此訪為契機,深化交流合作,推動中朝友好合作關係不斷向前發展。

推動兩國社會主義事業更大發展

習近平指出,當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朝鮮社會主義發展進入新的歷史時期。我們支持改善北南關係、推動朝美對話、實現半島無核化,支持朝鮮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支持金正恩委員長帶領朝鮮黨和人民走符合自身國情的發展道路,願同朝方深化治黨治國經驗交流,推動兩國社會主義建設事業取得新的更大發展。在座的各位道、市委員長同志是推動朝鮮社會主義事業發展的中堅力量,祝願你們在金正恩委員長領導下,推動朝鮮經濟社會發展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朴泰成表示,朝中兩黨最高領導人發揚朝中傳統友誼,接連舉行同志般親切的歷史性會晤,推動朝中關係進入新階段。此次由朝鮮所有道、市委員長組成的友好參觀團受金正恩委員長指派訪華,旨在落實兩黨最高領導人重要共識,學習中國經濟建設和改革開放經驗,為朝黨貫徹落實集中力量優先發展經濟的新戰略路線發揮積極作用,為鞏固兩黨領導人親自提升的朝中友誼作出新的貢獻。

會見前,習近平同朝鮮勞動黨友好參觀團合影留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辦公廳主任丁薛祥參加上述活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