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劉結一:冀台企聯團結台商反「獨」

2018-05-17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第四屆第三次會員大會昨日在北京舉行。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劉結一昨日在北京會見出席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第四屆第三次會員大會代表時表示,全國台企聯成立以來,團結帶領廣大台商為兩岸經濟合作和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

劉結一說,今年是改革開放40周年,我們堅持全面深化改革,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經濟實現更高質量發展,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我們推進兩岸同胞交流合作的步伐不會停息,台灣同胞在大陸發展的機遇會更大,天地會更廣闊。

台企聯:「31條惠台措施」創機遇

劉結一說,國家統一、民族復興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希望全國台企聯團結廣大台商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堅決反對「台獨」,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共圓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多名全國台企聯會員表示,「31條惠台措施」為台商、台胞帶來諸多便利,創造更多發展機遇,影響正面。

全國台企聯會長王屏生表示,「31條惠台措施」讓廣大台商深受鼓舞。有關措施的出台,對於台灣社會是一個很大的震撼,對於想要破壞兩岸和平穩定交往的人士,是措手不及的一擊。措施出台及時,影響非常正面。

全國台企聯榮譽會長郭山輝說,「31條惠台措施」為台商、台胞在大陸發展帶來諸多便利,為台胞創造更多發展機遇。「31條」是「兩岸一家親」理念的體現,相信有關政策會快速落實,讓台灣同胞共享大陸發展機遇和成果。當前,台灣還有很多人對大陸不夠了解,經由「31條」的發佈和落實,相信會推動更多台灣年輕人和創業人士來大陸發展。

全國台企聯常務副會長陳錦龍說,2017年5月,「台商走電商」正式啟動,主要由京東集團創辦的「台企名品館」承接落實。這個電商平台免保證金、免平台使用費,大大減低了台商進入電商平台的成本,幫助廣大台商打開了大陸市場。未來全國台企聯還會協助台商進入其他電商平台。

全國台企聯成立於2007年,是由大陸各地約300家台資企業協會和企業組成的非營利性社會團體,經過11年發展,現已成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促進兩岸經貿交流和服務台商的平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