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大學非工廠 享受閒暇不是罪

2018-05-21
■不少學生被學業壓力壓得喘不過氣,忽略了學習的快樂。 資料圖片■不少學生被學業壓力壓得喘不過氣,忽略了學習的快樂。 資料圖片

新聞撮要

耶魯大學心理學教授桑托斯表示,多年來看見無數學生被壓力壓得喘不過氣,絲毫沒有她當年讀書時的快樂感覺,決定開課教授「快樂之道」。校方上月將講課片段上載互聯網後,吸引全球160個國家、超過10萬人先後聽課。她又試過突然宣佈一堂讓學生自由活動,條件是不得溫書,必須享受這個多小時。■節自《耶魯授「快樂之道」 成最受歡迎課程》,香港《文匯報》,2018-05-14

持份者觀點

1. 桑托斯:曾經在課堂上說笑要給所有學生「D」級,以教導「成績不代表一切」,結果接到大批學生和家長投訴。

2. 大學生們:趁機利用那段自由時間,首次參觀耶魯美術館;趁機作了一首歌。

多角度思考

1. 試指出桑托斯認為入讀大學的意義。

2. 上文指「成績不代表一切」,你認同嗎?

3. 有人認為如今的大學,更像一個職業訓練所,你有何看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