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公共衛生】旺角噪音擾人 街坊屋企難眠

2018-05-21
■旺角西洋菜南街行人專用區的噪音問題,一直干擾樓上住客。 資料圖片■旺角西洋菜南街行人專用區的噪音問題,一直干擾樓上住客。 資料圖片

新聞撮要

旺角西洋菜南街行人專用區的噪音問題一直未有解決。去年警方共接獲該處1,216宗噪音投訴,以及作出77宗檢控,投訴個案較前年增加近兩成,檢控個案更增幅14倍。

環保署自2015年至今年4月亦收到27宗相關噪音投訴。雖然先後有表演團體被票控,但無阻一眾表演者演出。■節自《夜夜笙歌旺角 晚晚難眠街坊》,香港《文匯報》,2018-05-14

持份者觀點

1. 旺角居民:「鬖菑v屋企都冇得W,放假要出街避,十點後先返屋企。」

2. 商戶:在店外安裝隔音屏障,惟遭屋宇署下令拆除。

3. 立法會議員柯創盛:政府應加快研究如何平衡表演團體與居民之間的噪音問題。

多角度思考

1. 試述上文各持份者的觀點。

2. 有人認為旺角行人專用區的表演不是藝術,應予取締;亦有人認為表演具特色,能吸引旅客,你有何意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