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今日香港】東鐵信號系統最快明年完成更新

2018-05-21

新聞撮要

港鐵東鐵線近年事故頻生,乘客苦不堪言。為增強服務,並配合於明年中陸續開通的沙中線,港鐵正為東鐵線進行信號系統全面升級工程,日後東鐵線於繁忙時間的列車班次,可加密至約2分鐘一班;新系統既可節省日常維修時間,修復時間亦更快速。工程預計於明年3月完成。■節自《減候車之苦 免遲到之憂》,香港《文匯報》,2018-05-14

持份者觀點

1. 港鐵項目經理梁志添:為免影響東鐵線日間行車,安裝及測試工序需把握在凌晨2時至4時的「黃金兩小時」內進行,工程非常艱巨。

2. 學者熊永達:新系統啟用時由於需時磨合,無論員工或乘客均需時間適應。

3.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劉國勳:東鐵線乘客愈來愈多,建議日後9卡車及12卡車可混合行走。

多角度思考

1. 試述港鐵更新信號系統時遇上什麼困難。

2. 有人認為港鐵「一鐵獨大」,對其他公共交通工具不公平,最終市民亦會受影響,你有何看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