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津引才新政波及樓市? 官方:嚴格執行調控政策

2018-05-22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天津市「海河英才行動計劃」出台後,受人才落戶新政影響,房地產市場也受到關注。記者昨日從天津市國土房管局獲悉,目前,該市住房市場交易量、價穩定,房地產市場各項調控政策依然嚴格執行。天津市相關部門將繼續嚴格做好購房資格核查工作,嚴格限制投機炒房,確保市場穩定發展。

5月19日,中華人民共和國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印發《關於進一步做好房地產市場調控工作有關問題的通知》,重申堅持房地產調控目標不動搖、力度不放鬆。

天津市國土房管局相關負責人透露,該市一直嚴格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房地產市場調控精神,自2016年以來先後出台了兩輪調控措施,有效遏制了投資投機購房、防止了天津市住房價格過快上漲,滿足了群眾合理住房需求,同時大力加強市場監管工作,維護了群眾合法權益。

針對近期利用自媒體散佈虛假消息、惡意曲解誤讀相關政策、製造市場恐慌氣氛的企業和人員,天津公安、網信等部門也將進行嚴厲查處,以營造良好的市場範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