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李克強重申「16+1」促歐洲一體化

2018-05-25
■ 李克強在人民大會堂東門外廣場為默克爾舉行歡迎儀式。中新社■ 李克強在人民大會堂東門外廣場為默克爾舉行歡迎儀式。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與德國總理默克爾會談後共同會見記者並回答提問。在回答關於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16+1合作」)的提問時,李克強表示,「16+1合作」是中國與中東歐國家共同創建的合作平台,也是中國同歐洲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和有益補充,有助於推動中國與中東歐國家的共同發展、縮小歐盟內部差距、實現均衡發展和歐洲一體化進程。

默克爾:優勢互補 不存分化

默克爾表示,「16+1合作」是一個有益的合作平台,有利於促進中東歐國家基礎設施建設。中東歐國家與中國優勢互補,開展合作是對歐盟內部建設有益的補充,並不是在分化歐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