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匯金天下 > 正文

匯金天下:6月FOMC會議前 黃金可能繼續震盪

2018-05-25

高級分析師文翼

本周美元繼續走強,突破近5個月來的新高至94.20,短期明顯受到前期高點的阻力,一旦有效突破,料將打開更大上漲空間。當下,地緣政治儘管仍為避險需求帶來支撐,但黃金市場仍受制於加息預期、美債收益率息差驅動美元走強所壓制。目前,市場投資者普遍預期,FOMC於6月12-13日召開會議上加息,受此影響,黃金走勢可能在會議決定前持謹慎態勢,或將震盪運行。

剛剛有所緩和的朝韓關係,因美韓軍演激怒了朝鮮,近日有媒體稱,朝鮮宣佈中止朝韓高級別會,並推遲6月的「特金會」。朝中社在21日發表社論稱,演習前夕,美國軍方多位高官訪韓,並「強行開展侵朝演習」使得「本來就緊張的朝鮮半島局勢面臨了難以逆料的危機。」

另外,市場對中美貿易爭端擔憂加劇,儘管周末兩國雙方宣佈停火,但特朗普對貿易談判不滿意,在推特上表示,美國可能需要改變談判的方向,以達成最終協定,並警告稱,關稅和貿易限制可能帶來不利影響,比如資本支出的延遲或回檔。目前黃金仍受到避險情緒升溫支撐。

周三美國公佈的資料顯示,經濟正以健康的速度增長,美元創近五個月新高打擊了黃金避險情緒;日內公佈的美聯儲會議紀要稱,多數委員表示,並沒有證據表明勞動力市場出現過熱,薪資壓力仍維持溫和,只有收到的資訊廣泛地證實了他們目前的經濟前景,將「很快會適度」再度加息,此次美聯儲官員不願在可持續的基礎上宣佈實現通脹目標勝利,5月美聯儲會議紀要儘管釋放了對加息步伐持謹慎態度的信號,但強烈暗示6月13日會議上或將加息,因此,在加息前黃金市場仍可能無法擺脫盤整。

技術圖形分析,金價趨勢偏空,1,300美元大關仍將可能是黃金多頭較大阻力,多頭表現謹慎。操作策略應順勢而為, 金價下行支撐位在1,285及1,275關口,兩關若跌破,金價可能下探1,265重要關口。上行阻力,第一阻力位是1,301.00美元/盎司,其次是1,310大關。

(以上內容屬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