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百姓故事 > 正文

把握尺度 護人亦自保

2018-05-27
■ 宋國強組織助殘踏青活動。 香港文匯報安徽傳真■ 宋國強組織助殘踏青活動。 香港文匯報安徽傳真

堅持了十多年的雙崗街夜巡隊,給老街帶來了更好的治安,亦收穫了彼此更加緊密的關係。而在隊長宋國強看來,他最欣慰的是隊員們十多年來都平安無事。宋國強說,他們是與犯罪分子打交道,不少犯罪分子團夥作案,會打擊報復,我們要有強烈的法律意識,抓住犯罪分子後不能審訊或者毆打,應移交公安處理,同時,最重要的是要將自我保護放在首位,這樣才有能力傳遞更多的正能量。

宋國強坦言,此前在反扒大隊時,他就聽聞其它社會反扒組織在從事公益過程中吃過虧,所以他對隊員們的要求十分嚴格。在宋國強看來,他發起夜巡隊,要對隊員及其家人負責,不能讓隊員在制止惡勢力的同時受到傷害。他要求夜巡隊員均為青壯年男士,且至少3人一組,配備相應裝備。他還嚴格規定隊員們在制止犯罪行為時把握好尺度,不能以暴制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