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賊王何東成提堂 還柙等驗DNA

2018-05-31
■何東成昨日提堂。圖為珠寶劫匪被警員押送重組案情。 資料圖片■何東成昨日提堂。圖為珠寶劫匪被警員押送重組案情。 資料圖片

尖沙咀海港城上周三(23日)發生的逾500萬元珠寶劫案,60歲疑犯何東成昨被押上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他被控一項搶劫罪,毋須答辯。控方表示,警方需時進一步調查,包括檢取案發地點的閉路電視片段,以及進行DNA校對檢驗報告,要求將案件押後。法庭批准還柙至7月11日再提堂。

被告何東成報稱無業,昨由當值律師代表。他被控上周三(23日)與另一在逃人士,持刀於尖沙咀海港城海洋中心3樓打劫太子珠寶鐘錶公司,劫去6件總值547.08萬元的鑽飾,包括兩隻共值13.3萬元的鑽石戒指、一隻價值11.51萬元的鑽石手鐲、兩條共值347.6萬元的鑽石頸鍊,及一粒價值174.87萬元的10卡鑽石。

案情指,警方在劫案發生後迅速鎖定目標人物,本周日(27日)凌晨先在尖沙咀白加士街拘捕一名涉嫌參與行劫計劃的姓何(55歲)男疑犯,翌日(28日)下午再於旺角窩打老道街頭拘捕另一名涉嫌直接落手打劫的男疑犯何東成(60歲),並在其身上斜應U內起回案中所有失物。

案件繼續由油尖旺警區重案組調查,並追緝另一名涉案在逃男劫匪。■香港文匯報記者 葛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