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煙花秀迎嘉賓:舞台搭在海上 城市融入表演

2018-06-0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奕霞 丁春麗 青島報道)改造一新的上合青島峰會主會場--奧帆中心9日將揭開神秘面紗,這座美麗的奧林匹克帆船之都,10年後再次吸引世界目光。開幕當晚,由張藝謀執導的海上舞台開幕煙花秀,必將帶給世人更多震撼。

上合青島峰會主會場--青島國際會議中心選在青島浮山灣畔的奧帆中心,與青島市標誌性景點--五四廣場相望。奧帆中心曾是2008年北京奧運會奧帆賽和第29屆殘奧會帆船比賽舉辦場地,這裡曾見證了奧運健兒們奮勇爭先的拚搏精神。

主會場面向浮山灣,外形像展翅騰飛的海鷗,寓意為「騰飛逐夢、揚帆領航」。宴會廳主體造型則如海浪中的風帆。兩個場館都契合「山水一體、海天一色」的場地環境,極富海洋特色。

張藝謀執導迎賓表演

華燈初上,青島浮山灣海岸流光溢彩,猶如香港的維多利亞港,又如上海的黃埔江畔。青島前海一線造型多樣的建築外牆全部實現亮化,五顏六色的燈光不斷變換,大海、帆船、海鷗、啤酒等青島特色造型不時閃亮夜空。

泰山、孔子、「好客山東,我愛青島」等燈光秀將是上合青島峰會的一大亮點。據悉,9日晚在青島奧帆中心舉行的燈光焰火藝術表演「有朋自遠方來」將迎接出席峰會的各國嘉賓。

繼G20杭州峰會絕美燈光秀之後,張藝謀又擔任了此次上合青島峰會燈光秀的導演。表演目前暫定五個篇章,將區別於以往傳統的演出形式。據悉,舞台搭建在大海之上,通過海上舞台多媒體球面視頻、環幕投影與海岸線城市景觀樓體相結合,創造性地將青島的城市夜景融入到舞台的表演之中。

6月2日晚,海上煙花秀預演已經為青島呈現了一場無與倫比的視覺盛宴。9日晚正式上演的煙花秀,必將帶來更多震撼。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