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潔鈴今大考 選情告急需你撐

2018-06-10
■今日是東區區議會佳曉選區補選投票日,獲得建制跨黨派支持的民建聯候選人植潔鈴昨日積極拉票。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今日是東區區議會佳曉選區補選投票日,獲得建制跨黨派支持的民建聯候選人植潔鈴昨日積極拉票。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多年社區深耕細作 盼站更高平台為民發聲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范童)今日是東區區議會佳曉選區補選投票日,居於區內、服務區內,並獲得建制跨黨派支持的民建聯候選人植潔鈴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現時選情危急,希望所有支持自己的人把握機會投票,讓她與大家一同攜手建設更好的社區,並維持佳曉區的和諧安寧。她形容,過去多年的深耕細作今日將迎來「考試」,她深信付出一定會有收穫,期盼能有一張亮麗的「成績表」,令自己可以站高一級平台,以更大的力量代表市民發聲。

自大學畢業後,植潔鈴開始投入地區工作,至今已將近5年。2015年,她曾以獨立候選人的身份參加換屆選舉,初出茅廬就獲得1,514票,成績相當不俗。

爭取商場換自動門 上下h裝升降機

她昨日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形容,那是一次「小測」,因為自己當時投身社區的時間其實不算長,而這次的補選就是自己多年來深耕社區的一次「考試」。過去一段時間,她改進自己不足的地方,在不同委員會中學習,吸收不同的經驗,努力增值自己,盼望能有一張亮麗的「成績表」。

植潔鈴直言,過去有不少街坊向她求助,令她更希望可以站高一級平台,擁有更大的力量在議會內代表市民發聲,亦希望以區議員的身份,直接與政府部門及官員溝通了解,為巿民爭取更多。

她的目標是建設更美好社區,倘成功當選,首要工作是改善社區的規劃配套,便利區內居民的生活,包括爭取將小西灣商場主要出入口玻璃門更換為自動門、興建連接上、下h升降機等。她希望居民給予她一次機會,因為自己有目標、理想,能為區內注入年輕的思維,令社區有改變和進步。

植潔鈴透露,其實居民確實需要的,是一個能及時伸出援手的區議員:「在突發事件發生時,他撥打電話可以找到你求助,可以解答他們問題,已經很足夠。」

居住區內 「落一落樓」就可幫街坊

她坦言,接獲的求助個案多是瑣碎的事情,例如家中出現漏水的情況,居民一時三刻不知道怎麼辦,就會拿起電話。她對於解決這些「疑難雜症」樂此不疲,更笑言自己的優勢是住在本區,即使居民在深夜向她救助,亦可以立刻「落一落樓幫手」。

她近日在facebook上非常活躍,上載工作時的點滴,時而水浸期間處理清理渠口,時而舉辦手作活動,吸引不少人「畀like」。她笑說,希望透過不同渠道讓市民接觸自己,社區每天也有很多事情發生,自己亦一直處理不少工作,但以往不會過於高調宣揚,只會默默耕耘,但原來市民亦對於她的工作感興趣,故日後會盡量公開、透明,一方面讓大眾監督,一方面和大家「開心share」。

這一場「考試」終於進入最後階段,植潔鈴坦言現時選情非常危急,因為這次補選競爭激烈,3名候選人中更有反對派,故自己不可以鬆懈。她不希望自己的社區被人擾亂,不希望電視看到的亂象會在社區中發生,希望維持佳曉的安寧,並深信付出一定會有收穫,希望所有支持自己的人今日都會出來投票,讓她繼續為社區服務。

今日佳曉區補選的兩個投票站分別設於香港柴灣小西灣h瑞樂樓地下1號至10號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 ─ 柴灣會所和香港柴灣小西灣道15號小西灣綜合大樓地下小西灣社區會堂,由上午7時30分至晚上10時30分開放予選民投票。

同區候選人還包括陳真真及李鳳k。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