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股市縱橫】中軟承接強博反彈

2018-06-11

韋君

港股ADR在上周五美股市反彈逾200點,有助港股今天復市回穩反彈,在31,000/31,300內上落。由於市場仍關注周二的「特金會」結果,加上美聯儲局議息會議將宣佈加息,下半年的加息次數再成焦點,料港股仍處於炒股不炒市的特點。

中興通訊(0763)在與美國達成巨額罰款、撤換管理層藉以解除禁令的共識後,恢復營運及尋求復牌漸露曙光,對手機及軟件業有正面影響,上兩周受中興事件影響而股價急滑的軟件股,可望藉上述利好消息而反彈,中國軟件(0354)可為首選對象之一。

中國軟件為內地解決方案及信息服務供應商之一,股務對象為政府機構及其有關資訊科技服務供應商,亦提供資訊科技諮詢及培訓服務、資訊科技外包服務及獨立銷售的軟件產品。中軟主要為客戶提供雲計算、大數據和構建數字化轉型等。集團業務經過重組後,已覆蓋電信、金融、互聯網等多個行業,客戶基礎亦見強大,包括中國移動(0941)、華為、微軟及NEC,亦與內地科網業龍頭騰訊(0700)及阿里巴巴,有緊密的合作關係。

與華為騰訊阿里合作

中軟成功引入華為成為戰略股東,並與其簽署雲同舟共濟夥伴協議,於軟件開發雲、雲解決方案及雲服務等全方位合作。在5月17日,中央政府採購網發佈消息指出,2018年至2019年中央國家機關採購的台式機和筆記本都要求預裝國產LINUX操作系統。對中軟業務前景再添增長機遇。

中國軟件2017年12月底止,純利按年增長28%至5.66億元(人民幣,下同),每股盈利23.59分,末期股息按年增加50%至1.8港仙。期內,營業額按年增逾36%至92.44億元。

中軟與華為提升至戰略股東後,與華為簽訂的公有雲領域合作協議,雙方在軟件開發雲、雲解決方案、雲服務等領域展開全方位合作。

中軟股價近期受中興事件影響,自7元(港元,下同)水平高位反覆回落,但回至6.50元獲承接,上周逾500點跌市中,在6.53元低位反彈上6.64元,微跌0.6%,收報6.60元,成交5,873萬元。現價預測市盈率(PE)為19.32倍,14天RSI(強弱指數)53.6,有利股價反彈,可趁低收集,首站上望7元水平,中線目標為52周高位7.70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