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文在寅看直播 稱冷戰將終結

2018-06-13
■文在寅昨觀看峰會直播。 路透社■文在寅昨觀看峰會直播。 路透社

韓國總統文在寅昨日發表聲明,讚揚美朝峰會的成果是「歷史大事」,將促使全球僅餘的冷戰局面走向終結,共同譜寫和平與合作的新篇章。文在寅昨晚與美國總統特朗普通電話,讚揚特朗普為世界和平奠定基石,是韓美首腦連續兩天通電。

文在寅昨日早上在首爾收看美朝峰會直播,其後主持國務會議。他在聲明中對美朝歷史性峰會成功舉行表示歡迎,並致以衷心祝賀。文在寅讚揚特朗普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具有勇氣和決心,邁出作出改變的步伐,特朗普達成無人曾做到的功績,金正恩向世界走出堅實一步,創造歷史性時刻,將被世人銘記。文在寅同時指出,美朝峰會只是一個開端,前面還有更多困難,但各方都不能再次走回頭路。

盼會談成棄核里程碑

韓國外交部發言人魯圭德昨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期待當天的朝美首腦會談,能成為實現韓半島無核化的里程碑。

魯圭德稱,韓國外交部對全球翹首以待的朝美首腦會談得以實現感到高興,期待這次會談與過去兩次朝韓首腦會談一起,在實現半島無核化、構建永久和平機制的進程中,成為具歷史意義的里程碑。韓國政府將與美國保持緊密合作,更努力推動實質解決朝核問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