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韓星:兩人終會面 國民停工睇直播

2018-06-13
■大批民眾在酒店外守候金正恩。 路透社■大批民眾在酒店外守候金正恩。 路透社

韓國民間非常關注美朝峰會,多名演藝界人士於社交網站Instagram送上祝福,期望峰會帶來和平,有國民於工作時間偷偷收看峰會直播,認為峰會對韓國影響深遠。在首爾火車站,大批乘客駐足圍觀電視直播,美國總統特朗普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握手一刻,現場即時爆出歡呼聲與掌聲。

歌手尹鐘信昨日上載美朝領導人握手的照片,稱「兩人終於會面」;另一藝人南熙碩上載同一幅照片,指兩人握手持續12秒,認為他們身後的兩國國旗圖案意外地相配。演員林周煥則在照片加上豎起拇指的表情符號,以示支持。

部分韓星望達半島和平

部分韓星期望朝鮮半島達至和平,作曲家尹日尚貼文表示,祝願半島和平氣氛持續下去;演員李惠英則上傳象徵和平的鴿子圖案。

美朝峰會舉行期間,許多韓國國民正在上班,但仍心繫峰會,護士車民成(譯音)及同事們均放下手上工作,觀看金正恩和特朗普握手的歷史時刻。國營企業職員韓夏娜(譯音)工作期間偷看直播,指她和同事均期望朝韓關係緩和,希望有朝一日能到朝鮮旅遊,品嚐朝鮮地道冷麵。大學生鄭亞妊則在首爾火車站大堂的電視前,駐足觀看峰會直播,稱對美朝峰會深受感動,感覺活在歷史時刻。

開城工業園區韓企協會會員企業人員昨日聚集在首爾辦公室,收看峰會直播,當金正恩與特朗普握手時,一直屏氣凝神的企業家一起鼓掌歡呼,對園區恢復運作寄予厚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