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端午小長假 旅客出行密

2018-06-16
■端午小長假以短途旅遊觀光、探親客流為主,客流波動大、峰值高。圖為昨日下午,成都火車東站迎來端午小長假出行高峰。 中新社■端午小長假以短途旅遊觀光、探親客流為主,客流波動大、峰值高。圖為昨日下午,成都火車東站迎來端午小長假出行高峰。 中新社

北京局擬增客車49趟 多地加開動車趟次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中國鐵路總公司消息稱,今年端午假期鐵路旅客運輸自6月15日起至6月18日結束,共4天。全國鐵路預計發送旅客4,700萬人次,日均發送1,175萬人次,同比增長7.8%。端午小長假以短途旅遊觀光、探親客流為主,客流波動大、峰值高。從車票發售情況看,假日期間,北京、哈爾濱、大連、西安、青島、杭州、廈門、桂林、昆明等城市客流較為集中。

6月15日至18日端午小長假運輸期間,北京鐵路局預計發送旅客456萬人,同比增加14.6萬人,增幅3.3%。端午期間,北京鐵路局計劃增開旅客列車49趟,其中,北京三大火車站計劃增開31趟。包括北京站發往齊齊哈爾、海拉爾、南昌、日照等方向12趟旅客列車;北京西站發往蘭州、鄭州等方向7趟旅客列車以及北京南站發往濟南、青島、天津西等方向12趟旅客列車。

滬穗:開行高鐵周末線

上海鐵路局預計,小長假期間長三角鐵路預計發送旅客956萬人,同比增加51.3萬人,增幅5.7%,鐵路部門計劃增開旅客列車79.5對,組織8對高鐵周末線每日開行。據悉,客流高峰將出現在端午節當天,預計發送旅客超200萬人。

廣州鐵路局為滿足端午期間旅客出行需求,採用動車組重聯(例如由原來一趟列車8節車廂變成16節車廂)、開行周末線、高峰線及加開列車等方式,計劃在日常基礎上加開43對動車組列車,主要集中在京廣、杭深、廣珠、石長等熱門線路。同時,為滿足粵湘省際和省內短途旅客出行需求,廣鐵集團安排加開普速旅客列車24對。

蓉漢:加掛車輛增運力

成都鐵路局在端午期間,將加開成都東至樂山、峨眉山、貴陽北等和重慶北至萬州北等熱門方向動車組134趟次,其中成都東至貴陽北日均加開動車組6趟次。主要城市間特別是進京、進滬、進穗的160餘對旅客列車,採取動車組重聯、加掛車輛等措施,增加運輸能力。

武漢鐵路局目前確定每天加開36列客車,其中動車28列,普速客車8列。為提升客流較為集中線路的運能,武漢鐵路部門在6月15日至18日,把在出行淡季停運的北京西至武漢G517/G528次2趟列車恢復開行,將武漢至宜昌、襄陽等地開行的動車重聯開行,提高運能。

西安鐵路局加開西安至韓城、寶雞、漢中、華山北等方向的列車。

瀋陽站將加開多趟至丹東的動車,大連至長春和瀋陽、長春至吉林等線路也將加開多趟列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